Tuesday, October 28, 2014

First Prize



"From Border to Border" has won the first prize of the Taiwan Competition, Women Make Waves Film Festival

第二十一屆「台灣國際女性影展」今晚舉行「光榮時刻:台灣競賽獎」頒獎典禮暨影展閉幕典禮,以記錄印度加爾各答中國城及華人生活為題的「邊界移動兩百年」獲「光榮時刻:台灣競賽獎」首獎,動畫短片「櫛髮」及實驗短片「小團圓記」則獲得特獎。

台灣紀錄片「邊界移動兩百年」以印度加爾各答多元族群移民為故事主軸,導演鍾適芳用當地生活影像與多種族群語言,傳達移民者對當地政治、經濟、種族、文化等面向的態度與看法。評審團一致認為該片「傳達了創作者兼具深度及廣度的視野,從家族、種族、國族、性別、世代及歷史的多重角度,帶領觀眾了解鮮為人知的華人移民社區,並且看見宏觀歷史世代的複雜性。」

女性影展競賽首獎「邊界移動兩百年」導演鍾適芳(左)與評審范情(右)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圖/女性影展提供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Wow, great article,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thought process and having it explained properly, thank you!

Gear Cutting Tools